close


「野有蔓草,零露漙兮。有美一人,清揚婉兮。邂逅相遇,適我願兮。 野有蔓草,零露瀼瀼。有美一人,婉如清揚。邂逅相遇,與子偕臧。」
出自《詩經‧國風‧鄭風‧野有蔓草》


邂逅這兩個字就是從這首詩來的。

 

邂逅總是會發生在不經意的時刻。這句是癈話,但也是不變的真理。刻意安排的,就不能稱為是邂逅。


我們每天都會有著大大小小不一的邂逅,而你無法預料到它何時會發生、發生在何處,遇見什麼人、什麼事等等。

 邂逅可以是認識的,也可以是不認識的。對於不認識的邂逅,有時我只會在遠處眺望,望著對方的身影,靜靜的想著。

在腦海裡想著,想像著能否和對方好好的相處,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和對方交談,

對方會有那些的好、有那些的壞,想像著各式各樣的各種情形。

但總是任由好奇心在心裡衝撞著,跳躍著,拉拔著,就是不敢更進一步的和對方攀談。

怕一攀談了,瞭解了,結果卻和自已想像的大大不同。一但認清了事實,心也就跟著幻滅。

幻滅是成長的開始,是的,但我是個膽小鬼,不敢認清事實。

一但對於無法掌控的事情,自我保護的心態就會出現。

但有誰能不膽小、有誰能真正的勇敢呢?


回到正題。而今晚的巧遇,絕對,絕對就只是個偶然。雖然曾經幻想著可能發生的各種情形。

但它還是如此突然的闖進了我的心裡、生命裡和生活裡。


是的,今夜的我,心動了。心動的很徹底。心動的邂逅,是令人如此的難以忘懷。

今夜的我捨棄了自我保護,不再只是佇足在遠處觀望、徘徊和想像。

我決定鼓起勇氣,踏出自已的第一步。

帶著一點點羞澀和忐忑的心,假裝不經意的,走到她的身旁。

提起一口氣,勇敢的、仔細的觀賞她全部的一切。


於是,我不再只是孤單一人了,多了些室友,整個房間也充滿了生氣。

雖然責任也加重了點,但男人嘛,男人的肩膀不就是用來扛責任的嗎,

能扛的起責任,才能被信賴,也才值得依靠…

 

一不小心,就多了三位室友,誰叫它們都是如此的可愛,如此的迷人呢

DSC00235(small).JPG  

新成員三人組

DSC00238(small).JPG    

它叫做小月,六月雪,我一見到它就不由自主的愛上了它…

 DSC00237(small).JPG  

它是小咖,沒錯,就是咖啡樹

DSC00236(small).JPG    

至於它呢,它叫做小玫,是仙人掌的一種,可是我忘了問它的名字,有點像玫瑰,所以就叫它小玫囉。

 

動人的懈逅,總是發生在最美麗的夜晚,這是一場我與室友間的懈逅,我們相遇在陽明山的竹子湖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