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久沒來更新文章了,最近大爺敗了一台sony vaio SVS15116GWB,原本很想買蘋果最新的15寸,但一台要價7萬多,實在是買不下手

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買了這台,會看上它最主要是在目前所有的15.5寸的筆電中,就屬它的效能最好,而且只有2公斤,

不過買了以後才發現這真是台非常難搞的一台機器,說難搞應該是說大爺難搞啦,

因為大爺跟windows有心結,所以大爺的桌機用的都是linux作業系統,只有非windows才能用不可的時候,才會勉強的進到虛擬機器去使用windows。

呼,原本是砍了windows7然後裝上ubuntu 12.04,不過裝好之後發現電池的持續力只有2個半小時,這也太短了吧,為了怕在臨時需要長時間使用筆電的狀態下,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幾天大爺遇到了一個大瓶頸

搞了好多天

看了一堆的文章真的是搞的我霧煞煞

終於找到比較簡單的方法來解決

以下就來介紹一下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@@ 話說大爺最近在我的ubuntu下的VirtualBox安裝了windows7


(所以以下的介紹都僅提供「ubuntu下VirtualBox的windows7硬碟空間擴充方法…

其餘的大爺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試…所以就請鄉親自已舉一反三的試試看吧 ^^")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抓住夏天的尾巴 之一


話說大爺為了建國一百年

所以決定參加今年的橫渡日月潭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Question2Answer 
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在用K3b燒錄DVD的時候會一直出現這個錯誤訊息 = ="

STR:
1. Launch K3b
2. Select New Video DVD Project
3. Copy the .vob files into the ts_video directory.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爺最近在VirtualBox安裝windows7-64bit的時候一直出現這個腦人的問題

真的很煩 = ="

搞了好久才發現原來是要在BIOS裡面把VT-x(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)打開

以大爺的「MSI微星PH61A-P35(B3)」主機版為例

開機進入BIOS之後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Jul 27 Wed 2011 23:22
  • 面對

我一向都不愛回顧已往的事情

總覺得人會一直回憶著過去

是因為害怕現在…也害怕著未來

對現在和未來的不確定感所造成的
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說大爺之前介紹了一支jquery的表單驗證碼程式 Real Person

結果遇到了大問題了!!

在上一篇的文章內有提到 (http://ckwsteven.pixnet.net/blog/post/27540866)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個莫名其妙的一天 = ="


不知道是不是昨天一點多才睡的關係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遇到大麻煩了…

安裝了drupal之後居然給我出現

1286 Unknown table engine 'InnoDB': SELECT expire, value FROM {semaphore} WHERE name = :name; Array ( [:name] => variable_init ) in lock_may_be_available() (line 165 of /var/www/drupal-7.0/includes/lock.inc).

這個錯誤訊息

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看來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經過了幾天幾夜的猛K狂查之後,大爺終於對UML的使用案例圖 (use case diagram)有了一點點初步又深入的瞭解。不過這邊整理的是,大爺在看了不少的UML書籍和網路上的資料後,遇到的問題所做的思考,當然希望這些結論是正確的,不過如果有錯的話,還麻煩指點一下小弟,感溫。

UML發展至今應該也超過10年了吧。市面上大大小小教導UML的書籍一堆,不過真要把這些書都看完也不是那麼容昜的。就目前手上的書籍和網路上看過的資料來說(目前看的都是以中文網站為主,英文方面的資料還是等看完中文再來研究吧 @@),感覺很多都只是沾到皮毛,真有說的清,講的白的,目前還沒看到。而且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,最慘的是遇到剛好反相的觀點,這實在是叫我看的頭昏眼花,也不知道該聽誰的。

舉例來說好了:

在網路上找到的「UML系統分析與設計」這本書解答的投影片(第5頁)和「使用案例圖 UseCase Diagram」這個投影片,裡面都提到。使用「CRUD (Create 建立 retrieve讀取 更新Update 刪除Delete )」來找出使用案例。

不過在另一本「UML 理論與實作 - 個案討論與經驗分享」這本書卻在第四章(p.108頁)提到,儘量避免採用AUDI (ADD Modify Delete Query) 」的方式來思考並找出使用案例。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• May 18 Wed 2011 22:48
  • 夢境

自評:

帶著一點點抽象的詩…

意境不錯…

可惜文字的深度有待加強…

結論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轉眼間…算到這個月…大爺也整整閉關一年了

想來這一年好像做了些什麼事…又好像什麼事都沒做…

目前執行的計劃也只做到了50%…

剩下的50%或許還得再花上一年時間…也可能不用

 

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