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316.jpg

大爺日誌編號第0002號
  
   狀況:在菲律賓找到房子並且活下去
   國家:菲律賓
   日期:2009年03月12日 晴
   詳細情形:成功!


很快的,在馬來西亞當大爺的日子一下子就過了,再來大爺就得活生生的面對現實的折磨和考驗!
只是在大爺面對這些考驗之前,司機大哥「我真的沒7塊錢馬幣啦!...O"rz...」,而且我身上也只剩500元新台幣和幾塊錢的新幣和澳幣,你到底要不要啊!..Orz..

話說大爺這陣子「當大爺」過的太爽了!完全沒有做好「金錢規劃」,大爺也換了一些澳幣和一些美金,其餘的就只剩下旅支(旅支,你真的搞死我了!詳請請見「爆走爺的旅行日誌」-在馬來西亞換澳幣旅支)。

而大爺也花的很爽,原本還計劃的好好的,昨天還先將計程車錢給先準備好,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,今天一早坐上計程車,才發現「怎麼少了10元馬幣哩,全身湊一湊也只才18元!」,現在卡在這邊可怎麼辨才好,兌幣所又還沒開。

看樣子大爺只能使出生平大絕招!鄉親一定一為大爺要使出的是背包界流傳已久,已接近失傳的「一哭、二鬧、三上吊」大絕招是吧!錯!完全錯!大爺怎麼可能做出這種「丟盡台灣人臉的事呢!」(好啦,其實也已經丟臉了啦,不過大爺不是故意的啊!)

好吧,大爺最後是以「2包七星淡煙」當做那7元馬幣的車資啦^^"(頭一次真實的感受什麼叫做「以物昜物」的真實情境!^^"),不過真是虧大了,1包好歹也要馬幣5元,而大爺為了扳回一成面子就給了他2包,讓他看看台灣人也是很大手筆的。嗚嗚,我的煙,我的煙啊!...Orz..."

好啦,插曲也就這樣順利的結束,再來回歸正題,回到了新加坡,原本是想出關到新加坡境內找找看那裡有可以兌換澳幣旅支的地方,結果還沒出關,就被趕了回來^^"。

其實是海關先生建議我可以留在轉機大廳,等到明天早上再出關就好,這樣也不用在新加坡境內趴趴走。至於兌換旅支,「轉機大廳」就有「American Express」的兌換點,方便的很!哇塞,真的不早說,害大爺我瞎忙的要死,一到櫃檯一問,居然連手續費都不用,而且也能直接兌換成澳幣,真的是太人性化了啦!
    爆走爺的「工商服務相關資訊」
    地點:American Express兌換點
    地點:第一、第三航廈大爺都發現有兌換點,至於第二航廈就沒注意啦。
    時間:24小時營業。
    手續費:免啦!
    匯率:以當天的告牌匯率為基準。
    備註:
        大爺建義,如果要到換旅支還是直接在轉機大廳就換好,廉價航空大廈兌換的旅支價格會比較差,而且「小姐的態度也不好」,至於其它航廈大爺只是匆匆的路過,所以就不清楚啦^^"。

很神奇的,我還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人在轉機大廳叫大爺的名哩,一回頭才發現是大爺在澳洲的好友「Ed兄」,而他也正好要轉機回台灣,果然不只是澳洲小,連世界都很小哦^^",不過他是當天中午的飛機,而大爺就只能在樟宜機場賴到隔天早上啦。

在機場過夜的情形我想都差不多,大爺就不贅述啦(就半夜會有荷槍實彈的武裝警察來叫你「起床尿尿」,好啦,是「檢查證件」啦。不過大爺這次倒是被趕出轉機航廈,只因為虎航是在廉價航廈,果然是勢利商人啊!)。


好啦!直接進入本次的主題,「菲律賓生存戰吧!」。

一下了飛機,媽呀!這是什麼鬼地方啊,方圓十里沒有一棟像樣的建築物,超荒涼的,這就是「馬尼拉」嗎,怎麼跟我想的不太一樣,而且機場也太鳥了點吧^^"。

出關的情形都差不多,只是要注意的是,「千萬不要急著走出機場大廈」,因為一出去,就進不來啦^^",大爺就這樣活生生的被警衛給攔了下來,想回去買巴士票還不行哩= = (是怎樣啊,不給大爺一點面子,好歹也看看大爺背後重的要命的小紅一點面子吧!),後來還是美麗的櫃檯小姐來幫大爺,才順利的買到巴士票。

    爆走爺的「工商服務相關資訊」
    地點:「菲律賓克拉克廉價航空機場」

    外幣兌換所:不收旅支(又來了,那旅支到底有啥「屁!」用啊! = =),但可以用一些強勢貨幣(例:美金或新幣)換成菲律賓幣。
    交通:
        先在大廳內問好資訊啊,孩子!別那麼衝動的就走出機場大廈!往「市區的巴士」要價「350元peso」,而且最重要的是「還不是在馬尼拉下車!」,而是在馬尼拉的衛星都市「PASAY」下車(位於馬尼拉的南方),得自已再叫「計程車」,或是搭「LRT」前往馬尼拉市區!

有個和我同 一天抵達的「未曾謀面的朋友」,告訴我搭計程車從「機場」到馬尼拉市區大概也才「350~400peso」左右。

媽呀!蝦米啊!那我這麼辛苦的搭巴士幹嘛,還得再轉車,而且還得背著全身上上下下加起來總重「30公斤的行李」在路上爆走,大爺又被當「潘安仔」啦!所以鄉親啊!這就是所謂的「偷雞不著,蝕把米!」,大爺為了貪小便宜所得到的下場。大爺還是老話一句,「貨比三家不吃虧!」(不過事後大爺再仔細的詢問一次之後,才知道原來是「不同機場啦」^^",她家的比較近…)

DSC07306.jpg


DSC07307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